番茄tomato

DreamSMPwiki翻译

「DSMPwiki翻译」失落之城:Mizu

本篇是DreamSMPwiki -- Tales from the SMP -- the Lost City of Mizu页面的翻译。

*SMP的传说是Karl主持的独立故事剧集。

*剧透预警


【已翻译内容】

流放后时期直播内容合集

12.4-12.6 12.7-12.9 12.10-12.13 12.14-12.16

复仇时期直播内容合集

12.16-12.18 12.19-12.23 12.24-12.26 12.27-12.30 12.31-01.03 01.04-01.06

分裂时期直播内容合集

01.07-01.09 01.10-01.12 01.13-01.15 01.16-01.18 01.19-01.20

人物介绍 LazarBeam人物介绍 Wilbur Soot人物介绍 第一部分

大事件 最初的审判,Tommyinnit被捕,唱片传奇


【负责】

翻译: @番茄tomato  

请给我们的翻译肝帝们点赞关注评论给大家带来一点clout!

欢迎更多朋友们加入我们:),有兴趣一起翻译可以私信 @嘟噜噜先生。


null

 

《失落之城:Mizu》是SMP的传说第四集,直播于2021年1月24日,美东区晚上九点。这个故事发生在未来100年后。这100年中,SMP成员的故事和传奇代代相传。然而,尽管这些传说流传了下来,未来SMP居民不相信这些传说人物真的存在过。

直播日期:2021年1月24日

主演

  • Karl Jacobs(饰演Isaac)

  • BadBoyHalo(饰演Benjamin)

  • Dream(饰演Ranbob)

  • Ranboo(饰演Charles)

  • Quackity(饰演Cletus)

主题:海洋冒险,反乌托邦,黑化的历史


【目录】

历史事件

  • 寻找失落的Mizu城

  • 遇见Ranbob

  • 上锁的房间

    • 国王George

    • 叛徒Ranboo

    • 宠物保护者Sapnap

  • 探索城市

    • 宠物Fundy

    • 吟游诗人Quackity

    • 钻石偶像Skeppy

    • 施咒师BadBoyHalo

    • 未命名的房间

    • 伟大领袖Tubbo

    • 圆盘收藏家Tommy

    • 中庭之树

    • 隐藏房间

  • Karl的记录,返回现在时间线


【历史事件】


寻找失落的Mizu城

 一天,一群渔夫准备出海捕鱼 (Isaac [Karl], Benjamin [Bad], Charles [Ranboo] and Cletus [Quackity]) 。然而,这只是他们原来的计划。Isaac打开前门,发现一本名为《一场冒险!》的神秘书籍不知怎么被扔在了这里。书里写着这样一段话:

你好!你不认识我,但我知道你是谁……

你的生活也许有些无聊,但是放心,现在轮到你来创造一些“传说”了!

也许你听过很多代代相传的故事。很多故事是假的……但有些故事是真的!现在你该来亲眼看看它们了。不远处有一座遗失的水下城市,它记载着许多关于我们伟大世界的珍贵历史。

我恳求你找到它!谁知道呢,也许你会找到一些想都没想过的东西!

P.S. 这座城市的居民很久以前就失踪了。也许他们自己也留下了一些历史!

    

这本书里也记载了Mizu城的坐标。一位匿名作者写下了这本书,只在书的结尾处留下了“-K”的签名。

这群人到达了坐标。他们看到了一个石制圆顶,并在水下发现了一座从未见过的城市。圆顶内部有一间上锁的房间。还有一个箱子,里面装着一个拉杆和一张惊讶表情图片(这张图片被不小心留在了箱子里,它根本不是剧情的一部分)。他们用拉杆打开了铁门,一本书放在讲台上,正等待着他们。书上这样写道:

Mizu城!【翻译注:“Mizu”是“水”的日文】

一座美丽的水底之城!探索这片土地,接近你所喜爱的伟大唱片战争中的人物吧!

每个角落你都会被笑脸欢迎, 这儿的人们都热爱着美丽不朽的至高传说!

    

随后,这群人在房间里找到了一个拉杆。当拉杆启动时,它打开了一个秘密通道,通道尽头连着一座梯子,直直通向水之城。


遇见Ranbob

从梯子上下来后,Ranbob [Dream] 接待了他们,他的外表与当下SMP时间线的末影人混血角色惊人地相似。Ranbob介绍了自己。他说自己在这里独自生活了这么长时间,却依旧不能确定自己是谁。Ranbob继续介绍道这座城市很早以前就被遗弃了,只有他一个人留了下来。但当这城最初建成时,他没有在场。

    

当他们进入房间时,第一件注意到的事就是房间四处散布着大量血迹。当他们询问此事时,Ranbob承认有很多人死在了城市里。他们又发现了大量骨头和更多的血迹,这加深了他们的疑惑,但Ranbob暗示道这只是吃剩的食物。随后Ranbob带领众人参观了未上锁的房间。他先带他们来到了社区房间。这个房间通往另一间需要钥匙才能打开的房间,然而Ranbob不知道钥匙在哪里。然后这群人继续参观城市,他们途经了食堂,和另一间存有几套皮盔甲,箱子,工作台和其他制造工具的房间。这时Ranbob第一次提及他记性不好,他不是很擅长记事。


上锁的房间

城市中有着许多上锁的房间,需要用各类压力板和拉杆打开它们。每个房间里都放着书和笔,上面写着对房间所有者的吹捧,然而其内容通常是不准确的。每个房间也都放着一本写好的书,里面记载着房间的所有者具体是谁,以及他们在唱片战争中担任的角色。每间房间里同样放着能打开城市里另一间上锁房间的钥匙,钥匙通常被藏在地板上的异常方块下。


国王George

当他们在寻找遗失房间的钥匙时,他们不小心闯入了供奉George的房间,这个房间以蓝色为主色调,墙上挂着一张George的图片。图片旁摆着的书这样写道:

George是SMP历史上统治时间最长的国王。他的照片在SMP的各处被发现。这证明他的追随者很崇拜他,如果Eret没有杀死他的话。

    

Ranbob提到Eret是一名利用铁腕手段推翻国王的暴君。Isaac在George的房间找到了书和笔,上面写着:

“关于如何阻止你的朋友嘲笑你是个色盲,这是一本帮助手册……”

    

Ranbob对渔夫们介绍说这是一本在城堡里发现的古书,他们看不懂上面写了什么。在房间里,他找到了一块桦木,这是地板上的异常方块。


叛徒Ranboo

Ranbob带着这群人穿过另一条隧道,把他们领到供奉着Ranboo的房间。Ranbob透露说他是Ranboo的子孙,他的母亲一族来自Ranboo的后代。另外,Ranbob的祖先也是历代SMP的历史记录者,他们中的一些人有着卓越的记忆力(尽管这可能是假的,因为Ranboo自己记性不好)。似乎Ranboo与他的子孙后代都是优秀的学者,因为他们写下了传承Dream SMP历史的故事书。房间里的书和笔上写着下面这段话:

:)

Ranboo是一名半末影人半【数据删除】混血。尽管他不想选边站,他无意中选择了成为叛徒的一边。他的内心充满混乱,他的人生起起伏伏,但有一点值得重视:

他的骨气像巧克力泡芙一样硬


他们在Ranboo的房间里找到了钥匙(一块压力板),打开了他们一开始发现的上锁房间,这是Sapnap的房间。他们也发现了一本书,上面写道:

“Sapnap! Dream SMP的勇猛战士!这是通往Sapnap主题房间的钥匙!”


宠物保护者Sapnap

在Sapnap的房间内,他们发现了一群命名为“房间维护工史莱姆”的史莱姆。Ranbob提到Sapnap以他的“蛮力”著称,他热爱自己的宠物,并发动了宠物战争来保卫它们。他们找到了一把木斧子(可以用来砍桦木原木),和一本标题为《一把木斧头!》的书,上面写道:

一把木斧头!

这可是过去DreamSMP里的日常工具!如“Ponk的巨树”这个故事里记载的一样,斧头是用来砍树的!用这把斧头破坏你看到的桦木原木。它可能出现在我们伟大城市的任何角落!


他们也在Sapnap房间里找到了一本书和笔,上面写着:

Sapnap到底有多强壮?有人说他可以举起一座山……


探索城市

Isaac发现房间里有一扇活板门,他请求其他人和他一起下去看看。他们找到了一间装满木桶的房间,和一个室内农场。他们发现了一本农夫的日志,上面写着:

农场日志 538号

某些人在土壤中下毒,在清理或替换土壤之前将无法耕种……


他们找到了另一条隧道,隧道上方有标着“危险”的告示牌。虽然被警告了,他们还是进去了。隧道内,他们发现了一本存储日志,上面记录着五箱肉,两桶牛排,三只松鸡和十五只鸡。

隧道尽头,他们发现了会议室和盔甲室。根据Ranbob的说法,这是市政议会开会和讨论决策的地方。桌子上摆着另一本书:

会议记录

-讨论日益减少的食物供应

-东翼附近的奇怪目击事件

-能源产品的状态


这群人继续下到主楼,找到了能源室,通过岩浆供应能源。能源室由电脑控制,Cletus试图在电脑上玩 Neopets, Angry Birds 和 Club Penguin,因为据他所说他的祖先就玩这些游戏。他们最后回到了楼上,找到了桦木块并挖了它。木块下的箱子装着Fundy房间的钥匙。Ranbob带领他们前往Fundy的房间,途中忘记了方向,因为他有遗传性记忆问题。


宠物Fundy

他们在Fundy的房间发现了他的兽人套装,以及历史学家们对他的记载。房间中央摆放的书写道:

我们依旧不能确定Fundy是人还是宠物……需要进行更多研究


另一本书继续写道:

Fundy:这是我们想要的最好的宠物


Ranbob告诉这群人,历史学家们对Fundy的种族和角色仍有争议。他们发现了一把木镐子,旁边的书这样写道:

木质镐子!这是关于DreamSMP如何运作的最好写照!尽管人们之间有着无数争斗,他们都认同一点,那就是每个人都得挖矿!把这把镐子用在你见到的任何砖块上!它可能出现在城市的任何角落,谁知道它会不会帮你找到房间的钥匙呢!


返回主楼前,他们又找到了一本关于Fundy的书:

你好!Fundy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人物!很多人觉得他是一名伟大的战士,另一些人把他当做Tommy的宠物!而我认为他是我们家族传下来的故事中,最好的人物!


前往主廊道的途中,他们发现了一本维护日志:

空气过滤单元已达到最大生产能力,寻找维持氧气含量的其他途径。调查珊瑚氧气制造法。


他们返回室内农场并发现了一块砖块。他们挖开它并发现了一个空箱子。随后他们调查了食堂房间,又发现了一块砖块并挖开了它。他们找到了一把通往Quackity房间的钥匙,钥匙旁的书写道:

要我说,Quackity真是个奇怪的角色!他总是这么开心自得,尽管民间故事中他总是遇到一大堆坏事!太 奇 怪 了!

我想更深入地理解这个角色……也许我得在他的房间花上更长时间……


吟游诗人Quackity

他们试图找到Quackity的房间,但一开始没找到。Ranbob承认他在多年独处后记忆出了问题。最终他们找到了Quacktiy的房间并进入探索。这个房间由石砖块和灯笼装饰,在房间地板中央,有一个巨大黄色鸭子图案。他们在房间里找到了关于Quackity的记载:

吟游诗人Quackity以他的歌曲闻名于世……

只要他不同时也是狂热的棵体主义者……

他也喜欢对SMP的其他成员搞恶作剧。显然,他把Skeppy当成偶像崇拜并经常模仿他……


尽管他的周围充满混乱,Quackity这个人物始终高度乐观!他经常想和BadBoyHalo一起玩,因为后者具有故事中描述的“男人的魅力”……介于这个原因,Quackity的房间藏有解锁BBH巢穴的按钮!


他们最终在桌子底下找到了这个隐藏按钮,开启了阻隔BBH巢穴的障碍物。BBH巢穴位于走廊的另一端。


钻石偶像Skeppy

他们穿过隧道,探索了途经的第一个房间。Ranbob提到这个房间属于Skeppy,他是人们的偶像之一。这个房间使用了很多蓝色装饰,一张Skeppy的脸印在地板上。房间内挂着Skeppy和BadBoyHalo的画像(包含画手署名),桌子上摆着装有罂粟花的花瓶,箱子里装着钻石。他们在房间内找到了Skeppy的记载:

Skeppy是个非常富有的人,他们说他在皮肤外盖了层钻石,不过我相信他们只是在夸张而已。

不过,他以BadBoyHalo最好的朋友著称,也许有亿点点对他着迷……

*根据本书第一页上的修正,Skeppy是对Karl Jacobs着迷,而不是对BadBoyHalo着迷


这个修正是Issac当场添加的。另一本书写道:

嗯……我喜欢Skeppy和BadBoyHalo!有些故事里我分不清他们究竟是最好的朋友,还是结婚了,还是互相憎恨,或者他们也可能是同一个人!有一点我能确定……我觉得BBH房间后面藏着什么我接触不到的东西。或许我们永远也不知道那是什么!


施咒师BadBoyHalo

随后他们探索了BBH的房间。房间由许多红色砖块装饰,一张桌子上放满了电脑,花瓶里放着矢车菊,床头挂着Skeppy的照片。他们找到了更多BadBoyHalo的记载:

BadBoyHalo以他的诅咒能力和对他人施法的能力著称。显然,他最强大的魔咒是“Lan-gu-age”, 这句魔咒会让目标无法说话……


Ranbob补充到SMP里还流传着另一个故事,说BBH为整个服务器烤了松饼,不过这个故事未经证实。他们继续探索了房间,找到了一个藏于砖块下的拉杆。他们推动拉杆,开启了一扇通往某人房间的隐藏门。


未命名房间

这间房间由绿色和紫色装饰,屋里摆着书架,中央有一张写着“代号:邻家小孩”的海报。Ranbob忘记这个房间是属于谁的了。他们找到了一本书,如下写道:

这是谁?实话说我完全搞不明白。有些时候我觉得这个角色是某个剧情的主角,但下一秒,我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这个人物有着太多谜团。最重要的是,为什么这个房间需要和水相连?


房间下方是水,他们在水中发现了一个装在矿车里的箱子。Charles潜入水中拿走了箱子里的物品。他返回水面与他人汇合,发现自己找到了Tommy和Tubbo房间的钥匙。

似乎这个房间最有可能属于Karl。电视上放着的照片,房间的主题颜色,以及无人知晓这房间被献给谁;这三条线索都指向了这种可能。在他们离开房间时,Isaac悄悄给房间上了锁。


伟大领袖Tubbo

Ranbob带领他们来到了Tubbo和Tommy的房间,他们打开了锁。Tubbo的房间由黄色装饰,他的房间内也有大量和蜜蜂相关的细节。他们看到墙上挂着一张照片,是Tubbo和其他L'Manberg成员的合照。他们找到了关于Tubbo的记载:

Tubbo是一名领袖,他也是Manburg最有经验的战士。Tommy是他最忠诚的同僚和追随者……

在水下获取一只蜜蜂样本被证明是极为困难的……

我不理解为什么Tubbo觉得蜜蜂很美味,它们的毒刺让我的嘴肿起来了……


随后他们点击了床,在房间内重设了出生点。


圆盘收藏家Tommy

他们上楼找到了Tommy的房间,这个房间由红色装饰,并且挂着与Tubbo房间里相同的L'Manebrg照片。它还挂了张女王的照片。他们找到了有关他的更多记载:

显然,Tommy很喜欢圆盘,他也是个圆盘收藏家。然而,这些圆盘似乎被损坏了,因为它们中间有个洞……


女王照片下方写道:

发现了一张Tommy曾经崇拜过的女神图片……让我看看能在这旧仓库里找到什么其他东西


他们在他的房间找到了一把木铲子,旁边写着:

木铲子!在DreamSMP的许多传说故事里,木铲子都是特别有用的工具!

用这把铲子挖开任何草方块!也许它们会带来解锁我们美丽Mizu城的重要线索!


他们下楼前往Tubbo房间并找到了一个草方块。在它下方,他们找到了一个箱子,里面装着中庭之树的钥匙和一本关于Tubbo的书:

TUBBO! 在我来到这个城市后听到的所有故事里,Tubbo都是那个最让人喜爱的角色。仁慈有礼,乐于助人,最重要的是他 喜 欢 蜜 蜂!实话说,他热爱自然。我敢说,如果他来我们的城市,他一定会爱上美丽的中庭之树的!


中庭之树

这群人决定返回主楼找到中庭之树。途中,他们发现并挖开了一块砖块,里面是个空箱子。他们继续前往中庭之树,把拉杆放在门上打开了它。他们探索了中庭,这是一个巨大的圆形房间。灌木勾勒出墙壁,一棵巨树立于中央,另有一架秋千和一座附有唱片机的长椅。他们注意到Ranbob消失了,但他们在一个草方块下发现了装着“隐藏房间钥匙”的箱子。从树的内部,他们发现树上有一个箱子。他们在观众区开启了一分钟投票来选出谁上去拿箱子。


最终Cletus被选出去拿箱子,他很乐意地照做了。Cletus爬到树顶并从箱子里拿了一本书。这时,巨树突然着火,Ranbob骤然出现在他身后,点燃了TNT并烧了Cletus。被烧死之前,Cletus把这本书扔给了Isaac。惊恐中的Isaac奔向Skeppy的房间,他从窗户里看到了燃烧中的巨树。然后他开始读这本书:

嗯……没人会来这的……

好的……我觉得我该透露我的隐藏房间藏在哪了……

从主楼回去。它会完美地融合进看似无法融合的方块中……

如果你在读这行字,或许你已经发现了,一旦进入Mizu城,没有人逃得出去……

祝你好运。从那儿下去,我保证这是能让你活下去的最好方法。

---???


隐藏房间

他们回到了会议室,找到了一块石砖台阶,将拉杆放在上面,打开了一条地下通道。他们爬下地道,找到了一处记载,上面说到达此处的人中没有人能通过岩浆房间:

我还没有建立足够的勇气尝试穿过那个岩浆房间,但也许,不,那里肯定藏着这个未上锁房间的钥匙。那一定是条出路。


房间的另一端就是隐藏房间,但它被封起来了。这群人决定选出一个人来进行跑酷(通过观众投票),最终Benjamin被选中做这件事。他犹豫地答应了,开始跑酷,害怕自己掉进岩浆。Benjamin到达了最后一步,但不幸绊倒并落入岩浆。


Isaac和Charles被又一个朋友的死吓到了,但Isaac将注意力集中在他的任务上,开始自己挑战跑酷。他成功通过了跑酷,并在跑酷尽头找到了一个箱子,里面装着一把钥匙。他爬下来与Charles团聚,前往房间的另一头,用找到的钥匙打开了隐藏房间。


隐藏房间由黑色混凝土和霓虹绿柱子装饰,钻石盔甲和武器散布在房间四周。房间尽头有一个封闭隔间,里面装着一个神秘生物。这时Ranbob打断了他们。他解释道城里的每个人都崇拜某个偶像,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房间以SMP成员为主题,而他的偶像是Dream。有人问Dream是否是个好人,Ranbob答道他是个好人,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这事。然后Ranbob把他两人困住了,他说道“没有人能离开这里”,然后把Charles和Isaac都杀了。屏幕变成了黑屏。


Karl的记录,返回现在时间线

屏幕重新亮起,画面是Karl在一个洞穴里,洞穴的墙壁上有紫色和天蓝的螺旋图案,这与Karl的设计元素相似,也和传送门很像。洞穴里也有一个箱子,箱子里有两本书和一张地图。Karl把它们都拿走了。然后他前往洞穴上部(上部被灵魂灯笼照亮了),爬上一座梯子,并最终到达了他的办公室。

他记载了最近一次冒险:

失落的Mizu城。

未来多年后一个糟糕的地方。四个勇敢的渔夫闯进了城市,想寻找自己的故事,但与这个曾经幸福的城市的居民一样,他们最终遭受了悲惨的命运。


他签了这本书,把它放到其他传说线冒险故事的旁边。书上方的物品展示框里挂着这一集的海报。

他也写下一篇日记:

日记#1

每次旅行后我能记住的东西越来越少。一回到现在时间线,我就得把这些事记下来……

我准备开始记录每次旅程了……我很担心有一天旅行后,我甚至不再记得自己是谁

……

也许我该停下了……

……

我不能停下……

这是我的职责……

也许,只要我进行了足够多旅行,我就能纠正某些错误……也许我能做些什么,来阻止那些我一直在见证的坏事发生

……

我要对这事保密。我不能告诉别人真实发生了什么,或者我是从哪听到这些故事的……

但我能尝试尽我所能,将世界扭转回正确的方向。

直到下一次。

不要忘记你是谁。


他把日记放进了房间角落的一个箱子里,然后把他的秘密传送门房间隐藏好,并离开了他的小屋(小屋就在派对岛旁边)。他望向L'Manburg的废墟,此时可以看到他连帽衫上的颜色产生了变化,这暗示着时间旅行对他的影响。然后他结束了直播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77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